庆典啊🌸请不要迟到

无用吐槽话痨日记,请积极取关。

马克一下天元围棋的解说,啊,我受不了我的烂字了还是慢慢打出来好了。漏了很多内容,主要是周末躺平吃瓜顺便看看棋一边看一边记写了点啥我自己都看不清。

三星杯第二局,解说陈盈和檀宝。
比赛不一定局局要看,但檀宝一定要看。

(檀宝)柯洁的特点是比较全面,他的棋没什么破绽基本上。然后柁嘉熹的是力量比较大,就是他攻杀力很强,然后乱战能力很强。
陈盈说北京队和柯洁杠上了(宝)主要是柯洁的成绩太好了所以一直能在各种比赛看见他的身影。
陈盈说檀宝都在国家队训练知己知彼(宝)其实我觉得现在大家的棋力都差得很有限,都看最近状态,但是柯洁我觉得他状态没什么起伏,一直下得非常好的一个棋手。他的棋风非常全面,找不到他的破绽至少,任何缺点找不到,就是一直下得比较好,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事情,因为一般棋手都是有状态好的时候和状态不好的时候,所以说这个很难判断柯洁,从昨天看可能觉得他的状态没有那么好。柁嘉熹最近状态还是很好的所以我觉得柁嘉熹这次可能有点机会。

陈盈提到那个队内选拔挑人去和地藏狗对弈的事(宝)我等级分不够。(陈)就是输给赵老师的那个,那这个我们不是必胜吗。(宝)韩国选拔一个日本井山裕太。(陈)我觉得这冠军又多装兜里一个。

(陈)感觉柯洁是不是实空型的,不像大局型的。
(宝)反正他不是很喜欢去杀对手的棋,他喜欢慢慢一点一点搜刮对手,就是控制能力很强,但是不是以完全力量著称的。
(陈)在我印象中你对柯洁的战绩好像还不错。
(宝)我……不是很好,一般。
(陈)一般吗?别谦虚。
(宝)输的比赢的多这是肯定的,但是也赢过几盘,就是没有输得一塌糊涂的那种感觉,可能就算不错了。因为一般人对柯洁好像战绩都是非常不好,很少有对柯洁说谁战绩明显上风。
(陈)那他特别可怕的地方在哪儿呢。
(宝)嘶,嗯,就是,他,好像,后半盘经常是滴水不漏的,就是前半盘可能会有小的失误,但是在后半盘的时候尤其在胜负处的时候他就不会出现失误。

(宝)黑的觉得白的下得很过分,白的觉得黑的下得也很过分。(补充说明:这话大概是右边下出一个对称的“人人”的时候说的,九十几手左右?)

(陈)所以让我们看到棋手有时候下棋的时候他摇头并不是证明他的形势不好。
(宝)这时候柯洁肯定是在摇头了,我想。

檀宝我是爱你的,希望你再帅(shou)一点。

评论

热度(5)